首頁 / 連絡我們
  生物科技是當前台灣六大新興產業之一 分類:輔助醫療類別 2013-3-14

生物科技是當前台灣六大新興產業之一,國立成功大學結合學術、研究、產業等領域的專家學者,並與成大醫院臨床醫師團隊合作,打造「醫療器材創新聯盟」的交流平台,以發展高階醫療器材,希望推進台灣剛起步的醫療器材產業。 由頂尖計畫投注的「成功大學醫療器材創新聯盟」,目前已有七十一名會員,堪稱全台生技醫療產業最有活力的聯盟。昨天該聯盟在成大開會時,吸引產學研醫約八十人及卅多家創新醫療器材廠商與會。

該聯盟共同總主持人蘇芳慶強調,二○一二年行政院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議,明示台灣發展生技產業應加強聚焦品項市場端與基礎應用研究端的銜接,早日建構市場導向的研究與銜接機制,並藉由「產業出題」的方式,創造產學、建教合作的行動方案,吸引產業界直接「引進上游案源」,進一步強化生技產業策略與環境。

蘇芳慶還說,該聯盟主要任務就是在建立醫療器材產業服務交流與研發平台,提供醫療器材新知、會員資訊分享、互助合作,達成聯盟會員彼此及對外合作的最大效益。 另外,該聯盟也整合成大各學院及成大醫院臨床醫師,針對醫療器材產業創新研發需求,引薦成醫醫師研發諮詢、教育或臨床見習指導,提供醫療器材開發需要的關鍵流程服務。

該聯盟為促進產官學研醫的資源整合,增加醫材研發能量與創新,帶動台灣創新醫療器材高附加價值產業的蓬勃發展,未來將更致力提供VIP會員特別服務,如與臨床醫師對話、客製化醫療器材產業需求課程、成立專業智庫諮詢,希望以成大的整體能量,服務更多聯盟會員,為台灣醫材產業的創新與技術提升而努力。
 

 
地址 : 台中市西屯區福順路821巷57號 / 電話 : 886-4-24619715 / 傳真 : 886-4-24619347 版權所有© 2013 好家企業(股)有限公司